首頁>最新消息

2015-03-26

【工商時報】鎂燦光電 LED看板翹楚

回列表頁

一走進鎂燦光電大門,迎面而來的是各種大大小的LED看板正在做最後的組裝及測試,這裡是中央工廠,是囊括目前國內30%LED看板市場的集散地,目前多數公共工程標案的LED看板/顯示器皆出自其中。

鎂燦光電總經理李振嘉表示,鎂燦走的是本土化中間路線,是夾在大陸螞蟻雄兵及國際品牌中,以產品品質及服務信用殺出品牌能見度,並成為目前LED看板市場中少數能獲利的廠商。

近幾年來LED顯示屏市場急劇變化,8年前10米平方P20規格要價新台幣30萬元,現在同樣大小規格只要售價5至6萬,許多小廠難經營,不敷成本紛紛倒閉之外,同時也產生許多無人維修服務的孤兒看板。

李振嘉表示,目前台灣LED看板市場分三層:一、台廠晶粒、台廠製造,單價較高;二、台廠晶粒、大陸製造,價格居中;三、大陸晶粒、大陸製造,價格低廉。近年來價格極速下滑,也就是因為大陸產品大量進口,造成市場價格混亂,品質良莠不齊的亂象。

從最高到最低,價格也差到3至4倍,如此M型化的現象,李振嘉提醒消費者,要以一分錢、一分貨來看待,最重要的是後續的維修與保養。

李振嘉表示,最初只是成立新視野系統整合公司,從事LED亮化工程,承接公共工程及政府標案,為了維繫品質考量(台廠晶粒、大陸製造),成立鎂燦光電,在台接單組裝銷售LED看板,透過以量制價,達到品質控管,除了提供母公司新視野看板之外,目前鎂燦在台已有10餘處經銷商,並在北中南各有服務中心,負責供貨及系統維修。


 

此外,看重於LED室內照明的市場,鎂燦光電近一年也與木林森照明廠合作,成為其LED燈具在台總代理,並將拓展全台3,000至4,000家水電行通路,配合自有行銷通路,讓LED燈具普及全台。

資料來源: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E%82%E7%87%A6%E5%85%89%E9%9B%BB-led%E7%9C%8B%E6%9D%BF%E7%BF%B9%E6%A5%9A-215031682--finance.html